企業走訪 | 商學院師生參觀本院學生創業企業

發佈日期:2022/10/26
  • 分享至:

為了提高商學院學生實踐能力,學習創業知識。本院學生在副院長周家賢、田一輝以及各位老師帶領下,於2022年10月25日抵達金灣·智造大街進行創業企業參觀學習。


首先參觀的企業是珠海華譽新能源有限公司。該企業由本學院學生周明賀於2021年創辦,主要進行充電樁以及其他電子產品的自主研發、自主生產。師生到場後,企業負責人周明賀為同學們耐心講解了企業運營經驗以及分享了個人創業經歷,同時真切的希望同學們在創業過程中少走彎路、創業順利,最後耐心解答了同學們的提問。隨即企業工作人員帶領師生參觀了企業研發部、產品檢測系統、生產流水線。


之後師生分別參觀了珠海淩智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美創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企業負責人悉心講解公司業務範圍以及詳細講解工廠流水線流程,讓師生們充分了解到科技產業的業務流程以及業務覆蓋範圍。本環節參觀了解到,兩家企業業務涉及全球並主要集中於歐洲以及非洲;在參觀自動化流水線時,恰逢車間設備進行日常檢測維護,同學們對電子元件的組裝和設備構成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感到驚喜的是車間大部分大型設備都是企業自主研發的成果;在參觀組裝車間時,企業負責人詳細講解了正在生產的新型多功能收音機的使用以及構成,並從現今全球大環境入手為大家分析了產品的市場需求。


最後,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分別與三家企業簽訂了學生實習實踐協議,助力商學院學生豐富創業知識、確定創業方向、增加實踐能力。  


商學院以培養適應商界、政界及不同行業要求的複合型高級管理人才與經濟人才為目標,致力為海峽兩岸及港澳兩地,乃至全球經濟一體化過程中的管理及公共服務領域提供更有效的管理模式和方法,並提高對管理學和經濟前沿的認識、理解及應用實踐。



 
瀏覽次數: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