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與葡語國家928創新創業挑戰賽”圓滿舉行

發佈日期:2022/10/29
  • 分享至:

第二屆中國與葡語國家928創新創業挑戰賽決賽於10月29日(星期六)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舉行,來自中國和葡語國家的16支入圍隊伍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向評委和全球觀眾展示了他們的商業創意。最終,來自深圳的OneDrop團隊憑藉可以減少食物浪費的互聯網項目奪得了初創企業組的冠軍。來自廣州的Ecomel Ecological & Technology和來自香港的Reconnect Environmental Institute依靠新型過濾技術和推廣可持續發展的教育類APP分獲亞軍和季軍。深圳大學代表隊和他們開發的基於人工智能的水產養殖增氧系統獲得了大學組的冠軍。莫桑比克Eduardo Mondlane大学的家禽養殖場廢物回收沼氣項目和北京外國語大學的東帝汶咖啡產業促進計劃分獲大學組亞軍和季軍。


8F1A8696.jpg



928挑戰賽旨在促進中國和葡語國家之間的商業聯繫。在過去四周里,來自中國和葡語國家的256支參賽隊伍共計1250名參賽選手通過線上訓練獲取了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濟發展及商業機遇的相關信息。來自中國的隊伍掌握了關於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等葡語國家的商業氛圍的資訊。來自葡語國家的隊伍則了解到中國粵港澳大灣區的相關信息,譬如歷久彌新的製造業、快速增長的金融業、新興的科技產業和世界級的旅遊業。

在決賽開幕式上,澳門經濟及技術發展局科技廳廳長謝永強博士和葡萄牙數字化和行政現代化大臣Mário Campolargo先生致辭。謝永強博士著重指出了加強澳門和葡語國家見商業往來和合作的重要性。Mário Campolargo先生則強調了中國大陸、澳門和葡萄牙之間的歷史聯繫,並指出新時代下新型數字技術和合作形式所帶來的新型商業機遇。


8F1A8644.jpg

8F1A8678.jpg


本屆928挑戰賽分為兩個階段。初賽階段,35位導師從180個初賽項目中遴選出8個初創企業組的最佳項目和8個大學組的最佳項目;決賽階段,10位評委投票選出最終的勝者。本屆928挑戰賽的決賽評委分別是:Carlos Alvares(澳門大西洋銀行 CEO)、Eileen Stow(安德魯餅店 CEO)、Rui Pedro Cunha(C&C 律師事務所 主任兼總經理)、Nestor Ng(港澳事務顧問)、Karen Neng(匯川科技 董事總經理)、Celia Lao(亞洲航空港澳分支 CEO)、Joao Rato(立橋銀行 風險管理總監)、 Bernard Cheng(澳娛綜合 可持續發展總監)、Jerome Yen(澳門大學創新中心 主任)、Michelle Luo(中創孵化器 副總裁)。


8F1A8760.jpg

8F1A8841.jpg


928挑戰賽組委會相信,為了進一步發揮澳門對於中國和葡語國家之間商事活動的促進作用,開發澳門作為中國和葡語國家之間商業紐帶的潛力,需要來自中國大陸、澳門和其他國家的各界組織與人士的通力合作,構建互信和合作是一項艱苦的工作,來自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和澳門澳門經濟及技術發展局的理解和支持,來自澳門城市大學、深圳大學、廣東技術師範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聖若瑟大學、聯合國大學(澳門)、澳門旅遊學院、里約熱內盧州立大學等合作院校的共同組織,來自銀河娛樂集團、ISA Tantec、澳門大西洋銀行、葡萄牙商業銀行、KNJ Investment、匯川科技、澳門國際銀行、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C&C律師事務所、盛世集團、MdME律师事务所、忠誠保險等贊助方的慷慨解囊,使本屆928競賽的成功舉辦成為了可能。


8F1A8719.jpg



 
瀏覽次數: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