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亞太商務研究中心是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屬下以研究為主要任務的學術單位。研究中心設置的宗旨是提供學院學術研究,及學院學生研習的綜合平臺。商學院專、兼職師資隊伍主要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和亞太區各地,對亞太區域之人文、經濟與商貿素有研究。研究中心根據學院師資隊伍的專長,依亞太區域之商務、經濟、社會與文化的發展需求,開展相關學科範疇的研究。
目的
01
致力於區域和國際化及前沿性高質素的研究,開展亞太區域商務管理的新知識。
02
整合相關專業資源,構建教學與培訓,科研和服務社會的綜合性平臺。
03
提供一個產、學、研之校企合作的研習基地,加強商學院理論與實踐結合的價值。
研究范疇
研究類型
  1. 學術研究:區域性和國際性之主流和前沿性的商務專業科學研究。

  2. 產學研合作:專題性的學術與商企實際相結合價值化的實務研究。

重點研究範疇
  1. 金融財務研究:積極推動特色金融及金融生態圈以及區域財會相關研究,並與金融財會機構在學術及專業領域進行緊密交流合作,拓展科研、實習和就業基地。

  2. 亞太區域商務研究:研究範圍涵蓋亞太區域經濟和公司戰略,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財務會計,運營管理,資訊科技等各個領域。

  3. 創業創新研究:提供一個跨院校之學生創業及創業孵化平臺,鼓勵學生組成創業團隊及參與孵化創業項目。

  4. 商務管理案例庫:推動產、學、研合作兼鼓勵師生合研,撰寫國內外商管案例,可作為商企及大學教材之參考。

顧問
葉桂平博士教授顧問
周家賢博士教授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