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高校校長論壇圓滿舉辦 商學院院長主持分論壇

發佈日期:2022/10/24
  • 分享至: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與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及聖若瑟大學等“培養中葡雙語人才聯盟”成員合辦,澳門城市大學承辦的“第二屆中國與葡語國家高校校長論壇”,於10月23日(星期日)以全線上形式繼續進行。


論壇於10月22日開幕,以“疫情下中國與葡語國家高等教育的國際合作戰略”為主題,來自內地、葡語國家,以及英國、澳大利亞、本澳的多所高校領導、專家學者,分別圍繞與中國與葡語國家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相關的議題進行探討。


活動第二天共設有五個分論壇,當中由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院長José Alves主持“高等教育在促進中葡語國家人文交往和經貿合作中的作用”,演講嘉賓包括莫桑比克若阿金西薩諾大學校長José Mário Joaquim Magode、巴西聖保羅大學高等農業學院動物科學系教授Luiz Gustavo Nussio、中國上海外國語大學教授兼葡萄牙語系主任、里斯本科學院外國通訊學者 Catarina Yixing Xu。


José Mário Joaquim Magode教授認為在世界上,中國在科技領域是很重要的莫桑比克需要這樣的科技、經濟、人力、教育資源、在中國流留學的學生在畢業後不僅是在教育領域,在其他領域也發揮著重要作用。發展中國家或者欠發達的國家在這些方面面臨挑戰,仍須中國的支持。Luiz Gustavo NussioLuiz Gustavo Nussio教授代表的聖保羅大學在農業、礦業方面發展較好,並且和中國都有合作,近十年學生前往中國學習的人數呈上升趨勢。Catarina Yixing Xu認為外語教學不限於本身,與經濟貿易、文化方面也有聯繫,不局限於某一方面。上外與葡萄牙學校進行合作拓寬視野。鼓勵學生去博覽會與外國會者工作,學生應用語言優勢促進交流。




 
瀏覽次數: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