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傑出講座:交叉研究中的量化方法——實踐挑戰與建議

發佈日期:2024/03/28
  • 分享至:

為提升大學研究生學術素養,培養良好的學術思維和創新能力,城大計劃於本學年爲在讀研究生舉行「研究生學術培養與提升系列活動」,以提高學術研究與論文寫作水平,提高研究生培養質量。商學院因此展開系列講座。

 

3月27號下午,由商學院謝德軍教授主講,主題為“交叉研究中的量化方法——實踐挑戰與建議”的講座成功舉辦。

 

謝教授在講座中首先探討了定量方法的發展過程,並講解了當代交叉科學中的主要的定量方法。以商業、金融和經濟的主題研究為例,謝教授解釋了定性和定量思維如何共同增進我們對物質世界和社會的理解。他鼓勵學生熱情地學習探索新科技,包括科學計算和人工智慧,並將他們的研究興趣與實踐和產業驅動的問題相結合,特別是應用到那些對澳門和大灣區社會經濟發展具有戰略重要性的問題上。謝教授建議好的研究經常是與人們的互動過程中產生的,因此鼓勵學生參加各種學術活動,包括研討會和學術報告會等。

 

謝教授的精彩演講使學生獲益匪淺,他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分享為同學們打開了新的思維和創新的可能性。講座吸引了很多的來自不同學院的不同背景的聽眾。學生們積極參與討論,提出了許多很有洞察的問題並得到了謝教授的詳細解答。




 
瀏覽次數: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