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學生參觀中葡論壇

發佈日期:2023/11/20
  • 分享至:

11月17日,商學院MBA學生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拜訪了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參觀了中葡論壇成立20周年回顧展及葡語系國家產品展示館。此次活動由MBA特邀講師陳敬紅組織,旨在讓學生們更加深入地瞭解葡語系國家的經貿狀況,以及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經濟往來與合作。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峥秘書長和贊東副秘書長與同學們交流熱烈。季先峥秘書長對中國經濟和對外貿易發展歷程、構建中葡論壇以及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機制的初心以及其在外貿中的作用進行了分享。他亲切與學生交流,鼓勵學生們拓展視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深瞭解澳門中葡平台功能,積極投身中葡經貿合作事業。贊東副秘書長就中國與葡語國家外貿的歷史、現在以及未來發表了講話,并向學生介紹了中葡論壇發展情況以及論壇框架下人文交流合作情況等。在提問交流環節,同學們積極參與其中。

 

同學們亦參觀中葡論壇成立20周年回顧展以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核下的葡語國家產品展示中心,了解現時葡語國家貿易產品的情況以及各葡語國家的投資環境。

 

通過此行,學員們均表示對中葡論壇及澳門平台作用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對澳門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了進一步認識。



 
瀏覽次數: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