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汶松博士的研究分享

發佈日期:2023/05/22
  • 分享至:

5月18日,來自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經濟學的白汶松博士向30名DBA學生分享了他的論文研究。他以“跨國公司在東道國的經營與東道國制裁:戰略三角架視角”為題闡述了跨國公司(MNE)容易遭遇國外制裁的原因。通過分析H&M案例和中國對其實施的制裁,白汶松副教授指出:制度因素、行業因素和資源因素及三者的交互作用可能使企業受到制裁。此外,他的研究使人們對制裁決策中各項因素的作用有了更細緻入微的認識,并強調了在高度監管和政治敏感環境中運營的跨國公司考慮ESG的重要性。是次分享引起熱烈反響,同學們獲益匪淺。

 

主講人介紹

白汶松,博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經濟學副教授,瑞典烏普薩拉大學及英國亞伯丁大學的研究員。他的研究方向聚焦於國際創新創業(尤其是中國的轉型經濟)與新興經濟體和發達經濟體之間的國際人才流動及知識轉移。相關論文已發表於“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等國際重要期刊。



 
瀏覽次數: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