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論壇前派駐代表馬里奧·文森特的訪問並與城市大學商學院IBC三年級 英文班學生交流

發佈日期:2022/10/18
  • 分享至:

2022年10月18日 - 非常榮幸歡迎先生先生的到來。 馬里奧·文森特(Mario Vincent)為我們的IBC三年級學生講授非洲葡語國家的貿易狀況,區域經濟合作。馬里奧·文森特(2011-2017)被提名為佛得角駐中國和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中葡論壇)代表。 他具有國際貿易促進和經濟合作,特別是關於非洲和葡語國家與中國之間的經驗。

 

交流中,除了從人口、人均收入、國內生產總值、資源和發展等方面介紹了安哥拉、莫三比克、佛得角、幾內亞比索、聖多美普林西比、 赤道幾內亞等非洲葡語國家,還介紹了這些國家之間的區域經濟合作及其與中國的貿易關係。


其中,佛得角是馬里奧·文森特先生的故鄉,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藍天和乾淨的海灘,吸引了許多來自歐洲國家的遊客。佛得角雖然自然資源匱乏,但由於人口少,政治穩定,光是旅遊業就足以成為一個非常舒適的國家,其生活水準在非洲國家中名列前茅。除旅遊業外,佛得角的主要經濟來源包括華僑匯款、農業、航運等。葡萄牙是佛得角最大的貿易夥伴,其他主要貿易夥伴是歐盟、美國、巴西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


通過這堂課,我們不僅瞭解了非洲幾個葡語國家的基本情況,還瞭解了非洲葡語國家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情況,特別是在資源貿易和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中國在這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


我們非常感謝 課程導師陳敬紅邀請Mario Vincent先生,我們很高興Mario Vincent先生分享了很多有意義的知識。


由 朱志達(IBC – 3年級學生,國際貿易科目)編寫




 
瀏覽次數: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