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與企業管理碩士學生參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發佈日期:2023/11/30
  • 分享至:

11月27日和29日,一場由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三、四年級課程主任梁靜嫻助理教授、馬丹妮助理教授、逄雪助理教授、郗迅卓助理教授帶隊的創業與企業管理碩士二年級E班、F班的同學們,對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進行了一場精彩紛呈的走訪參觀活動。以下是學生對這次活動的感想:


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走訪參觀

首先,我們來到了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在這裡,專業講解人員為我們詳細介紹了葡語國家進出口的貨物和商品。從葡萄酒、橄欖油、咖啡豆到特色工藝品等,這些充滿異國風情的商品不僅讓我們大開眼界,更讓我們感受到了中葡貿易的豐富多彩。


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參訪結束後的特別邀請

結束了展館的參觀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領導非常親切地邀請我們參加一場特別的會議。這場會議的內容非常豐富,先是由豪爾赫·瓦倫特會長給同學們介紹了中國與葡語國家的進出口貿易之間的關係以及今後的發展方向和規模。會長深入淺出的講解讓我們對中葡貿易的未來充滿了期待。


隨後,我們還迎來了廣州泰萊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Mr. Eddie de Assis 先生。他為我們詳細介紹了葡語國家的典型餐飲文化,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了葡語國家的飲食文化與中國的不同之處。Mr. Eddie de Assis 先生還熱情地表示,他希望將來能把更多葡語國家的飲食引入到中國,讓更多的人能夠品嘗到這些美食。


中葡產業文化交流促進會(澳門)董事局主席Danny周先生也為我們介紹了中國與葡語國家如何通過澳門作為橋樑進行科技產業合作的案例,同時也介紹了一些機遇和挑戰;同時,Eddie梁先生為我們介紹了建築設計從業者如何在澳門就中葡文化融合與交流方面一展自己才能、開展自己的事業,同時也為我們同學提供了一些將來在學習、興趣以及職業發展方面的借鑒和思考。


三、活動總結

這次對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走訪參觀活動不僅讓我們深入瞭解了中葡貿易的發展現狀和前景,還通過展館的參觀和與專業人士的交流讓我們對葡語國家的文化和風情有了更直觀的認識。同時,我們也感受到了學術與實踐相結合帶來的無限魅力。相信這次活動對每位參與的同學都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四、特別致謝

最後,我們要向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同學和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正是有了你們的支持和努力,才使得這次活動取得了圓滿的成功。同時也要感謝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領導和工作人員們給予的大力支持和熱情接待。希望未來我們還能有更多機會參加類似的活動,為學術交流和實踐探索貢獻更多的力量!



 
瀏覽次數: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