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率DBA學生前往香港理工大學交流學習

發佈日期:2023/11/17
  • 分享至:

2023 年 11 月 16 日,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周家賢教授率領 DBA 學生前往香港理工大學進行交流學習。本次交流學習旨在拓寬視野,瞭解 VR、元宇宙以及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在商業環境的應用。

在本次交流學習中,香港理工大學的鄧育明教授向大家講解了 VR 與元宇宙的前沿知識,並帶領大家沉浸式體驗了VR和元宇宙實驗室。據瞭解,香港理工大學是首個開設元宇宙工程碩士點的學校,在 VR 和元宇宙的學術研究以及教學應用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隨後,DBA 學生前往香港理工大學超精密加工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參觀。該實驗室主要研究超精密加工技術和精密表面測量技術,以提高香港及中國內地的先進光學和關鍵精密部件的設計、製造和測量的能力。


最後,大家前往位於香港科技園的人工智慧設計研究所進行參觀。該研究所由香港理工大學與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共同創立,是亞太區內首個人工智能設計研發平臺,旨在開發促進設計的科學原理、全新設計流程及創意產品的知識與技術。


通過本次參觀學習,商學院 DBA 學生表示收穫頗豐,不僅瞭解了先進科技及應用,還為未來的學術研究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時,本次參觀也為兩校之間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瀏覽次數: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