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駿校長率團訪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學 拓展交流合作

發佈日期:2023/07/12
  • 分享至:

為推動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加強與葡語國家高校的聯繫,推動大學國際化發展進程,澳門城市大學校長劉駿率代表團一行昨天拜訪新里斯本大學(NOVA University Lisbon),受到該校副校長Pedro Saraiva的熱情接待。雙方圍繞在交叉學科發展、學術研究及師生互訪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探討未來合作。


Pedro Saraiva副校長代表新里斯本大學向劉駿校長一行的來訪表示熱烈的歡迎,簡介了該校的發展概況。新里斯本大學成立於1973年,作為葡萄牙最新成立的公立大學之一,該校擁有前瞻性的先進辦學理念和廣闊的國際視野,注重交叉學科發展,學科範疇涵蓋廣泛,致力於先進技術的研發和創新,連續六年上榜QS世界大學排名之世界最年輕大學。劉駿校長從歷史沿革、學科發展及課程特色等方面簡介了城大的辦學成果及未來發展,城大將基於大數據技術從五大方面發展交叉學科,希望雙方發揮各自學科領域優勢,充分挖掘合作潛力。


雙方就在大數據、商業、國際旅遊及新型人文社會科學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的意向達成共識,優勢互補加強兩校交叉學科發展。城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金立賢、商學院院長José Alves、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執行副院長李璽分別與新里斯本大學對口學院負責人展開合作探討,加強兩校對口學院之間的聯繫,未來將在課程、研究項目、師生互訪和交流交換學習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提升師生國際視野、全球思維和專業素養,進一步推動兩校在創新研究、教學和社會服務方面的發展。期間,新里斯本大學代表續談到由該校研發的旅遊和酒店平台“NOVA TOHO”,介紹該平台在制定旅遊業發展新戰略和開展跨學科項目方面的優勢和功能,以及該平台集創新和知識傳播於一體,服務社區和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作用。


出席座談的人員還有新里斯本大學商業與經濟學院院長Pedro Oliveira、信息管理學院教育範疇副院長Manuela Aparício、社會科學與人類學院教師代表Alexandra Fiéis;城大全球事務處處長楊文澔。


轉自大學信息平台



 
瀏覽次數: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