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巽先生出席「與高管對話」講座

發佈日期:2017/11/24
  • 分享至:

11月7日,何文巽先生應邀出席「與高管對話」系列講座,與二年級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學生見面交流。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執行副院長鄺婉樺副教授、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課程主任Priscilla Roberts副教授和商學院何建欣助理教授出席了有關交流會。

 

何文巽先生是倫敦大學物理數學榮譽學士及計算機科學碩士,同時是國際指導同盟的成員(ICF, International Coach Federation),經常在世界各地舉行的會議中發表演說。他去年訪澳期間已與當時領袖班一年級的學生進行交流,這次來訪主要是想瞭解學生們過去一年的成長與變化,二年級的學生向何文巽先生分享了暑期前往阿爾伯塔大學進行學術交流的經驗和收穫,以及他們對加拿大阿爾伯塔的印象;學生們在分享會上積極發問,何先生以自己在跨國企業任職為引子,分享自己如何從物理系學士、應用數學碩士的學歷背景,轉軌到人力資源範疇任職。他的這一段經歷,是源自20世紀70年代於一所英國企業的精算部門任職,後來轉至人事管理和勞資關係的領域工作。後來,他轉往加拿大工作,其後在香港德昌電機工作了七年後再返回加拿大。他鼓勵學生要盡可能地增加不同的工作經驗,並嘗試踏足各式各樣的商業領域。

 

及後,學生們對於在亞洲及跨國企業的工作文化差異相當感興趣。何先生則鼓勵學生提升英文能力,除透過課堂上學習英文,還可以多看英文電影和閱讀英文書籍。他建議學生主動解決各種困難,積極面對挑戰和應對改變。他下年會再次蒞臨澳門城市大學,與學生們繼續未完的課題。



 
瀏覽次數: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