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大講堂”在城大揭幕 探討澳門特色金融之路

發佈日期:2016/10/19
  • 分享至:

10月19日下午,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與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協議合辦的“中銀大講堂”在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成功揭幕,出席此次揭幕儀式的中銀嘉賓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蔣魁偉行長助理,個人金融部陳芬總監,辦公室總監舒友軍先生,人力部蘇崑副總經理,個人金融部蔡英姿副總監,紅街市中心行顏奕恒副行長。澳門城市大學代表為副校長孔繁清教授,校董會籌備委員會陳俊拔秘書長及商學院鄺婉樺執行副院長。同場亦舉行首次講座,以“發展特色金融及澳門多元化之路”為題,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辦公室總監舒友軍主講。

 

“中銀大講堂”以普及金融知識、培養綜合人才為目的,通過銀行與學校合作的形式舉辦多場講座。各講座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專家講者主講,分享其豐富的從業經驗,與城大學子及公眾探討金融業發展現狀和分析未來趨勢。

 

澳門城市大學孔繁清副校長表示,中銀系列講座將結合澳門新常態、新技術和澳門的金融經濟發展前景討論,同時邀請所有講者和參與者共同開拓思路,為澳門本土經濟的多元發展分享想法,對金融業界和學術界極具意義。

 

在19日的首場講座中,由校方組織城大領袖班及商學院的學生參與,同時歡迎學生及公眾自由報名,務求達到集思廣益的目標。主講者舒友軍先生以“發展特色金融及澳門多元化之路”為題,提出有關澳門發展特色金融的優勢和內涵,探討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發展方向,更結合中國“一帶一路”發展計劃以及李克強總理日前訪澳時提出的惠澳金融大禮,針對當前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積極探討的問題,為各界關注的澳門經濟發展路徑提供參考。過百名城大師生出席講座、熱烈提問,場面熱鬧。

 

“中銀大講堂”以系列講座形式進行,每月一場。第二場的“人民幣匯率未來走勢分析和研判”和第三場的“新技術在金融的挑戰和應用”將分別在十一月及十二月舉行,詳情請留意澳門城市大學網站www.cityu.edu.mo



 
瀏覽次數: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