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商學院師生參加瀾湄投資高品質發展企業交流會

發佈日期:2024/04/05
  • 分享至:

3月28日,由廣州國際交流合作基金會和廣東經濟投資促進會聯合主辦的“瀾湄投資高品質發展企業交流會”中,商學院副院長田一輝副教授對企業在瀾湄地區投資發展中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性進行了分享。

 

廣州市委外辦市管一級調研員塗宏哲、廣東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劉韌、泰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投資處投資領事劉美玲(Chanokporn Noohom)、柬埔寨駐廣州總領事館商務隨員勞恩英(Lao Nguon Eng)、老撾國家工商會廣州代表處會長宋春祥以及出海企業和國際商協會代表、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專家學者共約70人出席本次會議。

 

田一輝副教授指出,作為“一帶一路” 建設的主體,企業能否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以負責任的方式開展企業運營,對實現“一帶一路”打造命運共同體、利益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的目標至關重要。隨後,他對不同類型企業的社會責任履行情況進行分享。他表示,反應性社會責任滿足企業存續要求,戰略性社會責任為企業提供發展機會,但對企業的技術、知識等資源也提出更高要求。因此,對企業而言,從履行反應性社會責任到履行戰略性社會責任是進階的過程。

 

瀾滄江-湄公河合作作為中國和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越南共商共建共用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自2016年3月啟動以來發展迅速,成果顯著,有力促進了瀾湄六國經濟社會發展。本次交流會進一步推動了瀾湄地區的高品質投資發展,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注入了新的動力。



 
瀏覽次數: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