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語國家稅收及稅務政策研修班開班典禮

發佈日期:2014/11/25
  • 分享至:

轉自:中葡論壇官方網站http://www.forumchinaplp.org.mo/cn/announce.php?id=2642

  由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主辦、澳門城市大學承辦的《葡語國家稅收及稅務政策研修班》於本月二十四日(星期一)上午十一時假澳門城市大學金龍校區13樓演講廳舉行開班典禮。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常和喜秘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寇明副部長、中聯辦經濟部胡景岩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中國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代表李榕小姐、安哥拉駐澳門副領事瑪莉亞.哥斯達小姐、葡萄牙駐港澳副領事賈思麗小姐,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韋尚德副秘書長、中葡論壇常 設秘書處姍桃絲副秘書長、澳門城市大學彭樹成代校長、研修班輪值班長Isaías Mondlane及各葡語國家派駐代表等出席開班典禮。常和喜秘書長、彭樹成代校長、姍桃絲副秘書長及研修班輪值班長分別致辭。

 

研修班於十一月二十四日至十二月五日在澳門及廣東省珠海市橫琴區兩地舉行,參加的學員來自安哥拉、巴西、維德角、幾內亞比索、莫桑比克、葡萄牙和東帝汶七個葡語國家,合共二十八人。學員將在澳門和橫琴區參加一系列專題講座及考察參訪。由特區政府官員、澳門城市大學教授及多位來自稅收及財務部門的專業人士為學員進行多個專題講座,如:「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平臺作用」、「中國的經濟形勢」、「澳門及葡語國家稅制及雙重關稅的過程」、「澳門經濟的歷史發展、經濟週期、稅制架構及 多元化的挑戰」、「澳門的經濟及稅制」、「澳門的財政結構: 稅收的技術結構」、「澳門的審計及會計的技術與財務組織」。此外,研修班將參訪澳門特別行政區財政局、澳門金融管理局等公共部門,與部門主管及技術人員進行經驗分享交流。

 

在橫琴區研修期間,將參訪橫琴財務、稅務等公共部門,與部門主管及技術人員進行交流,並進行專題講座和專項考察,以瞭解橫琴島發展的稅務優惠政策、刺激經濟政策及商業登記政策,經濟特區的發展策略及橫琴的自然生態項目發展等等。

 

此次研修班旨在向葡語國家代表介紹澳門及中國內地稅務政策的狀況,且通過專題講座、參訪和交流,加強葡語國家與澳門和中國內地稅務政策的經驗交流,提升水準,就研修班主題及其他領域提供合作機會和平臺,並藉此機會進行探討。貫徹中葡論壇在教育與人力資源領域的合作與發展計劃,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平臺作用。由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主辦、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承辦的《葡語國家稅收及稅務政策研修班》於本月二十四日(星期一)上午十一時假澳門城市大學金龍校區13樓演講廳舉行開班典禮。

 

title_tvnews.jpg

點擊觀看澳門廣播電視臺新聞報導



 
瀏覽次數: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