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張曙光一行赴廣州出席澳城大商學院體驗與創業研習基地揭牌儀式及到訪多家企業

發佈日期:2016/07/26
  • 分享至:

7月16日上午,澳門城市大學張曙光校長、孔繁清副校長、李樹英教務長、商學院鄺婉樺執行副院長一行赴廣州參與於廣州圓大廈舉行的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體驗與創業研習基地揭牌儀式。是次揭牌儀式由我校校長張曙光教授和全國人大代表、鴻達興業董事長周奕豐博士主持。

張曙光校長一行還在周奕豐董事長的陪同下參觀了廣州新地標廣州圓大廈和廣東塑膠交易所(簡稱:塑交所)現貨電子交易大廳,觀看了鴻達興業及塑交所宣傳短片,詳細瞭解鴻達興業及塑交所發展情況。雙方並就校企合作的深層推進進行了座談交流。

周董事長表示,長期以來鴻達興業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人才理念,引進和吸收了大量優秀人才,研習基地落戶廣州圓大廈,是對鴻達興業發展成績的肯定,也為鴻達興業的創新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希望雙方加強交流溝通,實現校企資源分享,促進人才成長。

張校長表示,鴻達興業未來發展前景廣闊,在PVC新材料和土壤改良方面大有可為。周董事長功成名就不忘回報社會,回報母校,此前已在我校建立了培訓交流基地,設立獎學金,為學校建設和學生教育添磚加瓦。此次體驗與創業研習基地落地廣州圓,不僅是響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更是周董事長對母校的一番心意,希望雙方加強交流,使研習基地真正成為校企之間交流溝通的橋樑,為廣大校友提供更廣闊的發展平臺。

當天下午,張校長一行與商學院在粵博士生校友共18人到訪廣東萬家樂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萬家樂)及駿豐頻譜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駿豐)。

首先,張校長一行在萬家樂副董事長黃志雄校友的陪同下,參觀了集團屬下兩大產業的骨幹企業:輸配電設備產業(順特設備電氣有限公司)和廚衛家電(廣東萬家樂燃氣具有限公司)。張校長對於萬家樂雙品牌運作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寄語萬家樂未來能放眼海內外打造產學研生產合作基地。黃志雄校友誠邀澳城大與萬家樂燃氣具公司共建實習基地,促進校企人才發展與合作。

及後,張校長一行到訪駿豐,受到公司董事陳俊嶺校友的熱情接持。在座談會上張校長以戰略管控、開拓創新發展路線對駿豐提出寶貴意見,陳俊嶺校友希望推進校企廣泛合作,培育人才基地,積極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



 
瀏覽次數: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