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粵港澳科技合作專題申報

發佈日期:2021/10/15
  • 分享至:

爲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論述和對廣東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深化粵港澳協同創新,現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啓動2022年度粵港澳科技合作專題申報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專題設置

  2022年度粵港澳科技合作專題包括4個具體專題。

  (一) 粵港科技創新聯合資助專題:由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和香港創新科技署同步發布、聯合征集、聯合資助,支持廣東省創新主體聯合香港合作夥伴開展技術研發及成果産業化合作。

  (二) 粵澳科技創新聯合資助專題:由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和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同步發布、聯合征集、聯合資助,支持廣東省創新主體聯合澳門合作夥伴開展技術研發及成果産業化合作。

  (三) 港澳科技成果來粵轉化專題:支持香港、澳門高校和科研機構爲牽頭單位,聯合廣東省創新主體開展科技成果轉化。

  (四) 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培訓交流專題:支持廣東省創新主體面向粵港澳青年開展創新創業培訓交流活動。

  二、申報要求

  (一)“港澳科技成果來粵轉化”專題的牽頭申報單位應當爲香港公營科研機構或研發中心(詳見附件5)、澳門高校或科研機構,參與申報單位必須包括至少1家廣東企業。其他專題的牽頭申報單位爲依法在廣東省內注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創新主體。

  (二)申報單位應根據通知及附件要求提供申報材料及所需證明材料(詳見附件6),且保證項目內容真實可信,不得誇大自身實力與技術、經濟指標。牽頭申報單位須對申報資料的真實性負責,並提供申報材料真實性承諾函。項目一經立項,將根據申報書內容轉化生成合同書,無正當合理的理由不予修改調整。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的項目負責人或牽頭申報單位不得進行申報或通過資格審查:

  1.項目負責人有廣東省級科技計劃(專項、基金等)項目3項以上(含3項)未完成結題的;項目負責人2021年提交的廣東省級科技計劃(專項、基金等)項目申請書累計已達到2項(含2項)以上的;項目負責人或企業法人有項目逾期一年未完成結題的(平台類、普惠性政策類、後補助類項目除外);

  2.在省級財政專項資金審計、檢查過程中發現重大違規行爲的;

  3.同一項目通過變換課題名稱等方式進行多頭申報的;

  4.項目主要內容已由該單位單獨或聯合其他單位申報並已獲得省科技計劃立項的;

  5.省內單位項目未經主管部門組織推薦的;

  6.有嚴重失信行爲記錄和相關社會領域信用“黑名單”記錄的;

  7.違背科研倫理道德的。

  (四)申報本專題必須上傳《可行性報告》。可行性報告須匿名,模板可在廣東省科技業務管理陽光政務平台中下載。

  三、評審及立項說明

  (一) 公開競爭擇優。符合條件的單位均可申報,由第三方專業機構組織進行競爭性評審,擇優支持。

  (二) 項目庫管理。本年度粵港澳科技合作專題采用項目庫管理方式,經競爭性專家評審後,按程序報批納入項目庫管理。

  四、申報方式

  (一) 網上申報。符合申報條件的企事業單位通過“廣東省政務服務網”或“廣東省科技業務管理陽光政務平台(http://pro.gdstc.gd.gov.cn/egrantweb)”提交有關資料進行申報。

  (二) 平台注冊。首次申報的單位可在廣東政務服務網進行注冊後轉入省科技業務管理陽光政務平台進行申報;或者由單位科研管理人員在省科技業務管理陽光政務平台注冊單位信息,獲得單位用戶名和密碼,同時獲得爲本單位項目申報人開設用戶帳號的權限,項目主要負責人從單位科研管理人員處獲得用戶名和密碼,填寫個人信息後進行申報。已注冊的單位繼續使用原有帳號進行申報和管理。

  (三) 審核推薦。各級主管部門在省科技業務管理陽光政務平台對申報項目擇優推薦。其中各地級以上市所屬企事業單位的申報項目,應由地級以上市科技局審核推薦;其余省直等相關部門所屬企事業單位的申報項目,由主管部門審核推薦。申報專題二中“粵澳(地市聯動)聯合資助項目”的,各試點地市科技局在完成省科技業務管理陽光政務平台線上審核後,將加蓋公章的推薦函報送省科技廳,同時抄送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

  (四) 網上申報時間。網上集中申報時間爲2021年9月20日~11月19日17:00,主管部門網上審核推薦截止時間爲2021年11月26日17:00。

  (五) 紙質申報材料報送方式。本指南項目在申報階段不需送交申報書紙質材料,待項目立項後,將任務書(一式6份)與申報書(一式1份)等紙質材料一並報送至省科技廳綜合業務辦理大廳。

  五、聯系方式

  (一) 聯系電話。

  1.廣東省科技合作研究促進中心(項目管理專業機構):020-83561424、33971196、83562716

  2.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交流合作處(政策咨詢):020-83163867、83163920

  3.業務受理及技術支持:020-83163338、83163469

  4.資源配置與管理處(綜合性業務咨詢):020-83163838

  (二) 紙質申報材料報送地址。

  廣州市連新路171號省科技信息大樓1樓綜合業務辦理大廳(郵編:510033,電話:020-83163930)。



更多資料,可前往:http://gdstc.gd.gov.cn/zwgk_n/tzgg/content/post_3532363.html  了解及下載相關表格。


如有問題,可聯絡科研管理處。




 
瀏覽次數: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