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創業挑戰賽線上訓練營

發佈日期:2022/10/14
  • 分享至:

由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澳門城市大學及本澳、海內外高校聯合舉辦的第二屆中國與葡語國家大學生928創新創業挑戰賽已於日前完成報名工作,吸引來自中國及葡語國家的249支隊伍共1,256人參賽,其中有更多來自葡語國家的團隊加入,反映澳門平台備受關注,中國與葡語國家的交流合作日益緊密。


本屆賽事旨在深化澳門的平台作用,構建以創新創業為導向的生態圈,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拓寬全球合作網絡,為投資人與初創商業人才搭建橋樑。賽事專為高校設置大學團隊賽道,並增設初創公司賽道,配合聯合國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打造創新及可持續發展的商業項目。


參賽隊伍已接受為期兩周的線上訓練,由專家小組為他們分析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營商環境、市場營銷策略及商業機遇,並為參賽者所制定的商業提案提供指導建議,幫助參賽者打造更具潛力的商業項目,以吸引投資者的青睞。訓練營結束後,將從參賽隊伍中評選出8支最佳大學團隊和8支最佳初創企業團隊進入決賽。


本屆賽事的決賽將於10月29日(周六)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舉行,屆時入圍的16支最佳團隊將向學者評審團進行提案報告。挑戰賽設冠軍、亞軍和季軍三個獎項,共設澳門幣7萬元現金獎,以及由阿里巴巴科技公司贊助價值3萬元的雲服務。本屆賽事的贊助商包括銀河娛樂集團、ISA Tantec、阿里雲、KNJ Investment、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大西洋銀行、葡萄牙商業銀行、匯川科技有限公司、盛世集團、C&C 律師事務所、MdME Lawyers和忠誠保險。


賽事結束後,優勝隊伍將有機會與投資人進行商業配對,對接具有前瞻性的經營策略,開拓市場,實現創業夢想。




 
瀏覽次數: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