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本科生自主企業走訪計劃 | 澳門鉅記手信

發佈日期:2022/07/20
  • 分享至:

2021學年商學院本科生自主企業走訪計劃已圓滿結束,以下為本次活動中其中一個組別:澳門鉅記手信 (孫靖倫, 周子函, 鄭喆薪, 鄭好)

 

鉅記最初在街頭一角,以推車仔賣花生糖及薑糖為主。在1997年中,開設第一間店鋪,首創現場即制即賣炭燒杏仁餅和蛋捲而馳名。現售賣貨品已超過三百多款,其中以杏仁餅、蛋捲、花生糖、豬、牛肉乾最深受顧客歡迎。並成立產品開發部門,突破傳統,創造更多新品種,例如;雪花杏仁片、琥珀合桃脆糖、果仁千層酥、金紐酥、陳皮餅、葡式鳳梨酥、酥皮老婆餅、葡式曲奇餅、改良鳥結糖等等。務求令顧客在巨記找到心目中的手信。

從街邊販賣花生糖的車仔檔起家,鉅記如今成長為28家門店遍布各區、還生意好到會被顧客投訴服務不夠的澳門標誌性手信店。

 

受訪者是澳門鉅記的終端營銷人員,是最前沿的一線員工。產品每個月的具體銷售數量會有不同,但是基本上產品可以賣出,如果有產品不盡如人意,會通知產業鏈上游減少生產。不同年齡的人有明顯的偏好,絕大多數顧客是內地來澳門的遊客。由於鉅記的產品屬於澳門的特產,大多數顧客是外地的遊客,故而自然會想到買些本地的特產品嚐或贈送給親友。在疫情以後,鉅記的銷量明顯銳減,銷售額甚至平均不到之前的三分之一。主要是因為疫情期間來澳門的旅遊人士銳減,鉅記的特產也隨之銷量減少。鉅記相應的按照近段時間的銷量,相應的縮減了數量。不過鉅記相信,疫情終究會過去,澳門的旅遊業會再度繁榮,鉅記的銷量也可得以恢復。

 

指導老師:董博文助理教授

  Koko303



 
瀏覽次數: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