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已獲得商學院畢業生協會(BGA)認證

發佈日期:2021/05/25
  • 分享至:

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和金融學院日前分別獲得全球領先的商學教育質量保證機構之一的BGA (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商學院畢業生協會)金牌和銀牌認證,分別是澳門首個取得BGA金、銀牌認證的學院,肯定了城大課程的高品質、高水準、專業性及國際化。BGA是世界領先的高潛力商學院國際會員制和質量保證機構,專注於提高商學院在學生和社區中發揮重要作用,以培養出新一代對社會負責的領導者。BGA與世界各地頂尖教育機構的資深學者合作,不斷更新認證標準,並始終保持高度國際化及科學的認證方法,確保高質素教育機構獲得權威的評估。是次由全球各地高級商學院負責人組成的評估小組,對城大商學院及金融學院組建權威的領導層、制定國際化發展計劃、完善班級助教制度、關注學生可持續發展以及配合評估認證團隊進行考察所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及讚揚。劉駿校長表示,城大商學院與金融學院分別獲得BGA金、銀牌認證,一方面體現了兩個學院對學生、社區、業界以及高等教育的貢獻,證明城大在商科、金融科教學的實力;另一方面則體現了城大長期以來在課程質素保障、特色學科建設、師資團隊優化、學習模式構建等方面的工作不斷發揮作用,使城大在課程國際認證及國際化道路上更進一步。期望未來兩學院能夠繼續發揮課程及教學特色,吸引更多海內外學子報讀,持續培養優秀人才。

城大商學院以培養適應不同行業要求的複合型高級管理與經濟人才為目標,開設工商管理學士、碩士及博士全層次學位課程,透過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學習模式,加強學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提高綜合分析力和領導才能。此外,因應國際形勢發展和國際商務精英人才緊缺的實際需要,學院開設了 “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實行導師制及全英教學,致力於培養具有前瞻性國際視野和戰略眼光的商界精英。目前,該院是澳門第一個獲得BGA金牌認證的商學院。

未來,城大將繼續堅持“國際視野+人文特色”,站在全球更廣闊和更前瞻的平台上,捕捉世界多元化的人文發展規律和動向,借助信息化時代的新技術新趨勢,發揮人文學科的前瞻和融合能力,建設成為一所新型國際化都會大學,持續為澳門、大灣區及國家培養實用性、複合型人才。




 
瀏覽次數: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