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辦職業就業專題講座

發佈日期:2021/03/30
  • 分享至:

2021年03月25日下午,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舉辦專題講座,邀請了熟悉19年旅遊服務行業經驗的林健强先生(Tony Lam),為即將畢業的工商管理學系大學四年級同學,分享了職涯規劃和全球的行業趨勢的分享,名為“你的第一桶金”(Do you want to Make a $1M after graduation?)。

 

林先生首先點題,你畢業後著尋找的是什麼,工作還是職業(Jobs VS Career)?一個是短暫的,另一個是長持續的,同學們應該先尋找喜愛的行業,尋找到興趣,讓你的工作帶領你想到達的職涯終點。

 

同學們最喜愛的環節是,林先生準備的互動部分,透過白紙和筆解決「9點4線」(9 point 4 line problem)的難題,帶出創意思考的重要性(think outside the box),在職場上或者人生上問題不斷出現,真正的人才能夠以新的目光觀看舊的問題。

 

參加是次講座的人力資源同學,很高興聽到原來人力資源和企業內部訓練是全球前20最高報酬的行業。分享會長達2個小時,同學們在知識滿載而歸的氣氛中結束。



 
瀏覽次數: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