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與澳門城市大學合建研究中心

發佈日期:2013/10/05
  • 分享至:

10月4日,澳門城市大學與牛津大學在澳門正式簽約,雙方在澳門城市大學共同建立“Oxford-Macau Centre for Advanced Global Studies” ,這個中心的建立對加強英國牛津大學和澳門城市大學之間的學院交流,以及城大管理學院學生到牛津參加短期課程等等都起到平臺作用。簽約後艾倫代表牛津大學向城大彭樹成代校長及城大管理學院副院長周家賢博士頒發牛津繼續教育系的客座學者證書,城大代校長向艾倫.哈德森頒發城市大學特聘教授證書,以增加兩校間學術交流。

簽約前,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陳明金接見了艾倫.哈德森,向客人介紹城市大學三年來更名、改制、轉型、升級的過程和取得的進步,他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世界大師級學者成為城大的客座教授,依託澳門飛速的經濟發展,實現大學超常規發展,將城大辦成品質優良、特色鮮明、國際一流的大學。陳主席對艾倫接受城大聘請、擔任城大客座教授表示感謝,他指出澳門已逐漸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歡迎艾倫.哈德森常來這裏訪問及講學。

牛津大學是英語國家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目前有39所學院,20000多名學生,該校畢業生中有46位諾貝爾獎獲獎者、25位英國首相和其他國家的首相。艾倫.哈德森是牛津大學中國決策者領導力發展專案部主任,逾4000名中國官員、創業家及知名學者受惠於艾倫所設計及領導之牛津培訓課程。2010年秋,他曾任上海行政學院客座教授,探討世博會對上海都市化及城市生活的影響。目前他是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商學院、中國浦東幹部學院之客座教授,同時為牛津大學-浦東幹部學院中心之城市研究主任,以及牛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領導能力與公共政策系主任,更因其對上海社會及經濟發展的貢獻而獲頒上海市白玉蘭榮譽獎。



 
瀏覽次數: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