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舉行國際關係系列主題講座

發佈日期:2019/09/27
  • 分享至:

9月23日至24日,由我校商學院及通識教育部主辦的「特朗普領導下的中美關係」主題講座及「全球國際體系正面臨危機嗎?」主題講座於何賢會議中心及L105室開講。我校商學院院長José C. Alves教授、通識教育部胡波主任、商學院及通識教育部師生出席了講座。

講座有幸邀請到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歷史與國際事務特聘教授Klaus W. Larres作爲主講嘉賓。Klaus W. Larres教授是一名國際事務專家,對美中關係、德國/歐盟-中的經濟、安全及政治關係有獨到的理解。他曾在德國駐中國大使館擔任顧問和高級政策顧問,亦在幾個重要的國際委員會任職。

「特朗普領導下的中美關係」主題講座中,主講嘉賓詳細介紹了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與中國的關係,並從深層的地緣政治和歷史現實角度發表見解,為同學們了解當今的中美外交政策提供了平台。講座中,還探討了中國在國際關係中越來越自信的姿態,及分享了對德國總理默克爾與中國之間關係的一些見解。講座最後,主講嘉賓進一步就中美關係與現場同學進行了深入探討,積極開展現場互動。

「全球國際體系正面臨危機嗎?」主題講座中,主講嘉賓詳細介紹了當代美國和德國/歐盟對跨大西洋世界以及中國、中東及俄羅斯的外交、經濟和安全政策。還探討了美國外交政策、歐洲一體化以及形成美歐/德中三方關係的複雜相互作用。使同學們了解到,當前美國和歐盟、德國對華和中東的經濟及安全政策以及跨大西洋關係、美國、德國和英國的外交政策以及歐洲一體化方面的資訊。講座最後,主講嘉賓進一步就全球國際體系與現場同學進行了深入探討。

 

新聞來源:校園記者站

文字編輯:涂怡然

拍照:陳郁濱、常沛、曹遠波



 
瀏覽次數: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