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 2019首屆MBA商業分享研討會&沙龍」圓滿閉幕

發佈日期:2019/05/14
  • 分享至:

由2018級MBA-D班學生主辦的「 2019首屆MBA商業分享研討會&沙龍」於4月24日下午假澳門城市大學中葡樓L105正式拉開帷幕。本次活動得學院領導和各位老師的大力支持,商學院院長Professor José C.Alves以及學院各位老師代表出席是次活動。

 

大合照

是次活動由學生自發組織,旨在促進MBA學生的專業水準與商業實踐能力,進一步營造校園創新創業氛圍,整合現有資源為有創新意識和創業能力的學生提供多形式的實踐訓練平臺。活動邀請了MBA-D班兩位業界同學擔任是次研討會的主講嘉賓,并設置模擬實踐沙龍環節進行頭腦風暴。

商學院院長Professor José C.Alves在致開幕詞中表示:我們在多元文化、迅速發展的時代背景下,創新思維已然貫穿于各領域中。本次研討會作為學生自發創新的學術分享活動,為進一步整合資源、激發創新意識營造了一個火熱的交流氛圍、開創了一個良好的開端。他勉勵能有更多的同學聚焦創新這條主線,積極融入其中并感受其魅力所在。

商學院院長Professor José C.Alves致開幕詞

研討會首先由來自MBA-D班的黃占亮同學圍繞「如何創業創辦公司是否人人都適合創業」這個主題,結合自身經歷給大家深入淺出的分享了其觀點及見解。

第二位來自雲南沃森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秘書、副總裁——徐可仁同學圍繞「智力——生產要素新維度」的主軸,結合當前社保新規并針對痛點創業商機的案例分析,引申至人力資源新格局下的創業暢想,給大家分享了一系列的見解及思維模式。

主講嘉賓分享

最後,結合兩位主講嘉賓分享的主題,拋出了多重維度下的議題思考:在未來人力、智力全時空的自主流動,以及互聯網、AI、VR及5G等新技術手段帶來的時間空間重置下,會對我們學習生活和工作帶來什麼樣的新模式?組織社區和人際有什麼樣的新格局?種族、國家和文化等方面又會有哪些新的詮釋?活動在模擬沙龍的思維碰撞中進入了新的高潮。

文稿撰寫:楊  鈺

圖片來源:何坤宏



 
瀏覽次數: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