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帶一路」責任創業與全球領導力研討會

發佈日期:2019/04/15
  • 分享至:

4月8日,由國際絲路創業教育聯盟、浙江大學全球創業研究中心、我校商學院、金融學院與我校葡語國家研究院和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合作舉辦的「“一帶一路”(絲路)責任創業與全球領導力研討會」,於我校何賢會議中心舉行。本次研討會邀請到世界各地責任創業及領導力開發研究的專家學者作大會報告。

AMBA國際顧問委員會主席、國際絲路創業教育聯盟主席Andrew Lock教授,國際絲路創業教育聯盟理事長、浙江大學文科資深教授王重鳴教授,我校葉桂平協理副校長、商學院José Alves院長、金融學院鄺婉樺副院長等嘉賓、學者出席本次研討會。

葉協理副校長、Andrew Lock教授分別為研討會開幕式致辭。提到在「一帶一路」倡議的環境下,教育領域需培養具備國際領導力和創新精神的新型人才,為全球化的教育不斷努力。

隨後,在主題演講中,浙江大學王重鳴、雷丁大學亨利商學院Andrew Godley、名古屋工商大學Ito Takehiko和維也納應用大學Alexander Welzl等4位教授分享了各自的寶貴觀點。從數字創業、全球創業、企業家精神等層面出發,提出面對新創業的關鍵問題,並闡述了負責人企業家精神的概念發展和實踐意義,亦展望了絲綢之路創業教育的新發展;通過實例闡述了互補理論視角對創業系統分類學的影響;以「一帶一路」為當代新型創業公司帶來了積極影響和新希望;分析了中國近年的創新發展變化,並表示「一帶一路」為科學進步和經濟建設起到了推動作用,亦為全球化創業發展搭建橋梁,責任創業已經成為全球創業創新實踐的最新進展。

下午開展的「家族企業領導力研討會」環節由王重鳴教授主持, José Alves院長、Tadao Onaka教授、胡洪浩博士,在本主題環節發表演講。「創業社會責任研究會」由Andrew Lock教授主持,趙雁海教授、薛憲方教授及錢樹泉同學在本主題環節發表獨到的觀點,圍繞創業、社會責任等主題,進行深入探討。

研討會的最後,王重鳴教授與Andrew Lock教授評議並總結了會議重點,明確了國家創新發展的重要性,及“一帶一路”創業對科技進步與國家發展的推動作用。

現場互動環節氣氛熱烈,同學們與各專家、學者一同探討,專家們針對疑問詳細解答。本次研討會明確了國際創新發展的重要性,「一帶一路」創業教育的探討對於科技進步與國家發展都有著重要的推動作用,有助於打造更理想的國際化教育平台。

 



 
瀏覽次數: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