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巽先生應邀與商學院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學生進行交流

發佈日期:2018/11/14
  • 分享至:

11月13日及14日,商學院邀請何文巽先生假澳門城市大學,與我校領袖班的學生進行交流及演講,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課程主任Priscilla Roberts副教授出席了有關交流會並代表商學院致送紀念品予何先生。

何先生雖在香港出生,但他在英國,加拿大和中國工作和生活了超過五十個年頭,他的職業生涯更跨足包括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在內的20多個國家,在這些地區,他有著豐富的高級管理經驗。在13日講座中,何先生就“英語應用技巧-邁向國際視野之路”為題進行演講,其先以世界全球化現況為開端,向我校領袖班的學生們講述了國際視野的重要性。何先生更與學生們分享他成功的秘訣,他認為英語技巧就是其中的關鍵因素,他指出課堂中所教授的英語在現實世界中的局限性,與此同時何先生還列出了一些強化英文的步驟。他特別提到了隱喻和習語的使用,這些在課堂上一般並不著重的部分卻是英語母語人士在社會和商業環境中主要運用的英語技巧,其後他更為學生們提供了以英文作工作面試時的技巧。

14日,何文巽先生應邀出席「與高管對話」系列交流會,與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學生見面交流,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課程主任Priscilla Roberts副教授出席了有關交流會。學生們向何文巽先生分享了暑期前往溫哥華及新加坡進行學術交流的經驗和收穫,以及他們對該地區的印象。隨後,學生們在分享會上積極發問,何先生結合自身經驗及提議,為其逐一解答,他鼓勵學生要盡可能地增加不同的工作經驗,並嘗試踏足各式各樣的商業領域。

一連兩天的專題講座及交流活動氣氛熱烈融洽,何先生的演講及慷慨解答令學生們受益匪淺。



 
瀏覽次數: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