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合辦中銀大講堂之《區塊鏈與商業模式變革》

發佈日期:2018/11/08
  • 分享至:

11月7日,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與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聯合舉辦的“中銀大講堂”系列講座假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HG03舉行。該講座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網絡金融部劉若川產品經理主講,以“區塊鏈與商業模式變革”為題,與我校師生及公眾介紹區塊鏈的本質、發展概況以及其與商業模式的變革的關係。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院長José C. Alves教授、金融學院副院長鄺婉樺副教授以及商學院一眾老師出席了是次講座,商學院院長José C. Alves教授代表城大致辭,並向主講嘉賓劉若川產品經理致送紀念品。

 

劉經理先以比特幣等數字貨幣為例子,由淺入深的帶出區塊鏈的起源、原理以銳變歷程,講述其對於所有生態參與者而言,是意味著在共識範圍內,數據具有不可篡改和點到點轉移任何數據的特性,雖然現階段互聯網仍未做到完全開放、自由、平等,但區塊鏈將會是將互聯網下一個階段的的鑰匙。最後,劉經理引入真實案例,探討區塊鏈和現存的商業模式的關係,分析引入區塊鏈後,可令商業交易變得更透明,更可靠,監管力度也會更強的優勢。

 

是次講座學生們反應熱烈,席間踴躍提問,紛紛表示主題新穎有趣,演講結束後,多位同學們留下和劉經理再作探討和交流觀點。



 
瀏覽次數: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