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舉行「特聘教授頒授儀式暨專題講座」

發佈日期:2018/10/29
  • 分享至:

10月24日,商學院「特聘教授頒授儀式暨專題講座」假澳門城市大學氹仔校園何賢會議中心HG02舉辦。出席是次儀式及講座的嘉賓有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葉桂平教授、商學院院長José C. Alves、華南師範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副院長董志強教授以及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一眾老師。

 

活動開始之前,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院長José C. Alves熱烈歡迎華南師範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副院長董志強教授蒞臨澳門城市大學,並向在座同學介紹董教授,José C. Alves院長表示,商學院在未來會繼續支持舉辦專題講座及相關學術研究活動,鼓勵同學們在講座中多參與及多發表意見。董志強教授現任華南師範大學經濟學教授,博士生導師,經濟與管理學院副院長,經濟行為科學重點實驗室(省級)主任,華南市場經濟研究中心(省級文科基地)常務副主任,兼華南師範大學學術委員會委員,經濟與管理院學術分委員會和學位分委員會副主任。董教授的研究成果卓越,曾發表在《經濟研究》,《管理世界》,《比較經濟學》,《中國經濟評論》等國內外重要期刊,獲得多項教育部和廣東省政府等省級優秀成果獎,對學術有重要的貢獻,應邀出任商學院特聘教授,在商學院院長、一眾教授和同學的見證下,葉桂平協理副校長代表澳門城市大學向董志強教授頒授特聘教授聘書及紀念品。

 

隨後,董教授以「公正與服從」為題作演講,他表示權力分配的公平性是組織設計中的一個重要問題,權力分配失衡有機會帶來下屬心理上的反抗導致不服從的情況出現,董教授透過關於公平及服從的理論作介紹和假設,由淺入深地解釋了當人們擁有共同的公平理想時,合理的不平等會解決不服從的問題,從而提高協調成功的程度,其研究發現了權力分配合理性的重要證據。

 

是次專題講座學生反應熱烈,席間提問不斷,演講結束後,同學們亦留下與董教授繼續探討,紛紛表示講座內容生動充實,令其獲益良多。



 
瀏覽次數: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