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師生赴香港參與“2018年第二屆粵港澳高校會計商業知識競賽”

發佈日期:2018/10/04
  • 分享至:

9月27日,由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主辦的“2018年第二屆粵港澳高校會計商業知識競賽”以辯論賽形式在香港中文大學順利舉辦。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主任方光怡教授帶領4名商學院學生赴香港參與是次競賽。

 

是屆競賽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為指導單位,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會計專業委員會承辦。香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齊振梅,以及粵港澳三地會計界、科技界、企業界、學術界人士,三地高校青年學子共200人出席當日的決賽。

 

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等來自三地的8所高校派出在校大學生組隊參賽。參賽學生圍繞稅務優惠、鼓勵企業創新和研發、人工智慧、人才引入等話題展開激烈的辯論,充分體現出粵港澳高校大學生對“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專業服務融合發展的積極思考。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致詞時表示,本次活動既是比賽也是交流,旨在凸顯大學生年輕有朝氣、有創意、有激情、有潛能的特質,展現他們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思路和想法;讓粵港澳三地專業界、商界、學術界,能充分交換意見、發揮各自優勢,為粵港澳大灣區專業服務融合發展出謀劃策,以專業力量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在主辦單位的積極籌備下,8所高校參賽隊還開展了聯誼活動,加深了彼此的瞭解,建立了真摯的友誼。

 



 
瀏覽次數: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