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生交流團來訪澳城大

發佈日期:2018/08/13
  • 分享至:

日前,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International Alberta School of Business副院長Edy Wong教授帶領九名工商管理碩士(MBA)學生來訪我校進行為期兩日的交流活動,受到我校李樹英教務長、商學院鄺婉樺執行副院長等的熱情接待。

7月31日下午,阿爾伯塔大學交流團訪問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陳芬總監對交流團的訪問表示熱烈歡迎,並簡單介紹澳門的金融情況。接着他們參觀了金融市場部及私人銀行部。隨後的交流座談會上,學生們熱切提問,現場氣氛活躍,同學們均表示是次訪問讓他們對澳門的金融結構及現狀有了創新性的認識。

8月1日上午,商學院鄺婉樺執行副院長為交流團以 「The Greater Bay Area Initiative – Macau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作專題講座,具體分析了澳門在大灣區建設中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鄺婉樺副院長從旅遊業、現代服務業等方面,講解大灣區各城市如何長短互補、成就大灣區經濟效益最大化。最後的問答環節中,學生們積極提問,表現出對大灣區經濟發展計劃與前景的濃厚興趣。

 

8月1日下午,阿爾伯塔大學交流團在全球交流處同事的帶領下遊覽了澳門地標大三巴等著名景點,進一步瞭解澳門的歷史文化與風土人情。同學們均表示是次來訪獲益良多,希冀未來兩校師生會有更多交流及合作的機會。我校與阿爾伯塔大學於2017年1月已簽訂合作備忘錄,旨在為我校師生提供更多交流學習的機會,並進一步加深雙方於學科建設與學術研究上的合作。

 

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創校逾百年,是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綜合實力最強的大學,多年來與多倫多大學,麥吉爾大學等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學前五,世界排名前百。



 
瀏覽次數: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