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舉辦「人力資源管理趨勢」講座

發佈日期:2016/05/17
  • 分享至:

  4月25日早上10時,城大商學院於澳門城市大學中葡樓L105室舉辦「人力資源管理趨勢」講座,邀請到擁有豐富酒店管理經驗的歐振雄先生為我校MBA學生進行演講。

 

  歐先生首先提出對人力資源市場作出預測的重要性,用「5個焦點」(5 major focus)說明人力資源未來10年至20年趨勢的問題及因應策略。另一方面,人力資源部門也要從部門轉化成為企業內的一個業務合作伙伴,發揮更加全面的職能。

 

  現時中國企業人力資源部門遇到不同方面的挑戰,當中包括企業文化及文化差異方面的挑戰,人力資源部門應如何在其中發揮影響力、為企業文化增值,並以及由人力資源部門主導的團隊合作及建立社會資本為企業帶來的好處,都是演講中探討的題目。

 

  歐振雄先生現時為Duxiana Hotel Development Group (Greater China) 董事總經理,曾於錦江國際理諾士酒店管理專修學院擔任項目經理及講師,於多間知名酒店如香港麗晶酒店、香港洲際酒店、上海麗晶酒店、溫哥華Dufferin Hotel擔任部門主管,曾於Paradise Garden、Ruby Tuesday擔任總經理。



 
瀏覽次數: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