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市立大學學者訪問商學院亞太商務研究中心

發佈日期:2018/03/16
  • 分享至:

12月12日,日本廣島市立大學廣島平和研究所所長吉川元訪問澳門城市大學,吉川元所長在副所長水本和實陪同下一行六人於當日下午抵達澳門城市大學,參觀了澳門城市大學的校園,隨後便到商學院進行會談,出席是次會談的嘉賓有澳門城市大學助理校長葉桂平教授,商學院執行副院長鄺婉樺副教授,國際商務領袖班課程主任羅曼麗副教授,應用經濟學課程主任婁世 副教授和林德欽博士以及日本廣島市立大學廣島平和研究所的所長吉川元、副所長水本和實、副教授孫賢鎮和副教授竹本真希子。

 

此次會談的目的,旨在以學術交流合作促進雙方學校在各個領域的進一步發展。葉桂平助理校長代表澳門城市大學對到訪的吉川元所長一行人表示熱烈歡迎,鄺婉樺副教授為吉川元所長講述了商學院的歷史和近況,她表示,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自創院以來已有三十餘年,學院一直致力推動各類學術活動,亞太商務研究中心着重區域及國際研究,提供一個產、學、研之校企合作平台。吉川元所長詳細詢問了商學院在各研究領域的進展,接着介紹了廣島平和研究所的主要工作,雙方為將來的學術合作提出建議,以及為全球化趨勢發表看法,並一致認同現今商業的發展與世界局勢密切關聯,而商業教育必須適時,適勢,更要富有道德價值,如何以商業活動為這世界送上溫暖和關愛也是本次會議要點。席間,吉元川所長讚揚了澳門城市大學的地理位置能夠將澳門這座城市的美好風光盡收眼底,葉桂平助理校長則表示,期待吉元川所長的再度來訪和學研合作。



 
瀏覽次數: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