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管理會計師公會(CMA, Australia)

發佈日期:2016/08/30
  • 分享至:

 

澳洲管理會計師公會(CMA, Australia)於1996年正式投入營運,致力成為管理會計師的專業組織,鼓勵、宣傳及提升管理會計組織專業化。

 

該公會辦公室及分會遍佈澳洲及全球,包括香港、中國、澳門、馬來西亞、印度、印尼、黎巴嫩、巴布亞新幾內亞、菲律賓、斯里蘭卡、歐洲、杜拜和非洲。各分會成為當地的會員服務中心,持續發展會務及專業,服務位於世界各地的4000名會員。

 

香港分會在2010年成立,為香港及中國內地會員和學生提供專業教育,以滿足業務需要。過去4年以來,香港分會辦公室成功舉辦多個會員活動,安排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進修,向相關政府部門提供意見,加強其他專業之間的聯繫,支持社區服務及活動。

 

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及澳洲管理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於2016年8月30日簽訂協議,同意工商管理專業的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畢業生(按ICMA對上述課程的指定科目要求)豁免ICMA專業考試中的16個學分,並可以申請註冊ICMA的管理會計師(GMA)資格。

 

ICMA課程豁免內容

 

ICMA程度

對等科目

豁免

對等科目

豁免

受認可會計技術員

(CAT)

組織管理

會計控制系統

會計原理及實踐

財務資訊系統

註冊成本會計師

(RCA)

財務經濟學

商業分析及審計

國際商務法律與治理

國際商業稅務

註冊商業會計師

(RBA)

財務會計

資訊管理

市場管理學

戰略管理

畢業管理會計師

(GMA)

財務管理

金融建模

財務報表分析

管理會計

受認可管理會計師

(CMA)

戰略成本管理

 

戰略商業分析

 

 

澳門城市大學和澳洲管理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將合作提供以下課程,每堂課約30-50人,可按每堂課實際情況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持續進修計劃(如“PDAC”,若適用)而調整。

 

序號

課程名稱

1.

CMA課程,包括兩門科目及一份作業

科目一,戰略成本管理(12小時)

科目二,戰略商業分析(12小時)

 

完成CMA課程ICMA專業考試中剩餘的兩門科目並通過考試後,滿足ICMA之工作經驗要求者可申請ICMA受認可管理會計師(CMA)的最高認證。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相關內容以英文版為準。



 
瀏覽次數: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