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赴加拿大進行為期兩週的交流學習 獲益良多

發佈日期:2017/08/17
  • 分享至:

7月24日至8月5日,商學院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前往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參加名為“Global Economy, Trade, and Language”的交流學習課程。是次課程內容豐富,包括有關創業管理、企業併購、市場策略、供應鏈管理、採購策略等工商管理專題課程,以及商業英語課程,為學生提供專業的國際貿易範疇的培訓。是次行程由商學院督導關家熹帶領同學從香港赴加,安排課程內容、組織課外活動。

 

 

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與來自秘魯利馬大學的商科學生一起上課,通過分組報告、隨堂練習等互相交流、共同學習。是次課程由阿爾伯塔大學的教授主講,包括精通財務及數據分析的Vikas Mehrotra教授、熟識市場學、商業經濟及法律的Robert Fisher教授、對全球貿易環境了解深入的商學院副院長Edy Wong教授、具備多年國際商貿任教經驗的John Doyle教授,以及能操三國語言的Sofia Elgueta Duplancic講師。在一眾老師的專業教導之下,學生們對國際市場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並學得一系列創業及經營技巧的具體知識。經過為期兩週的密集式培訓後,兩校的學生混合分組,寫出自己的商業計劃並進行口頭報告,發揮創意、結合知識,得到當地老師一致好評,收獲專業培訓證書。

 

除了課程之外,學生更參訪當地立法會以及七所著名企業及機構,了解當地發展歷史以及營商環境。而企業及機構則包括Running Room、CompuVision、eHUB、Remedy Cafe、Edmonton Tourism、CBC/Radio-Canada以及Fairmont Hotel MacDonald。通過走訪企業辦公室以及和企業高管對談,學生認識到當地企業營運的風險、困難和挑戰,更從中了解到各行各業如何解決困境、創造具備特色的營運模式,在業界穩住發展步伐。

 

 

在課餘時間,學生走訪埃德蒙頓古堡公園 (Fort Edmonton Park),了解距今百年前的海狸毛皮貿易歷史,以及拓荒年代的故事,感受加拿大歷史文化。同時,學生亦到訪北美洲最大的西埃德蒙頓購物中心 (West Edmonton Mall)。此購物中心建有全球最大的室內水上樂園、長期展覽及海洋動物表演、室內遊樂場,以及逾千間國內著名品牌商店,有效結合娛樂及購物,成為當地人民和旅客必去的地方。這種綜合型經營模式為學生提供參考,了解不同國家的市場需求及與之符合而生的企業。在加期間,學生居住在當地寄宿家庭中,進一步了解當地人文風俗,擴闊視野,建立跨文化價值觀。

 

是次交流期間,城大李樹英教務長特意到阿爾伯特大學探訪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同學,了解學習情況。同學們對學校及李教務長的重視表示欣喜,更自勉加倍努力學習,為校爭光。



 
瀏覽次數: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