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行為面試」講座 望生舉一反三

發佈日期:2020/12/09
  • 分享至:

面試,作為求職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面試官們常常採用行為面試的方式以更好地挖掘求職者在具體情景中的應變方式。為使同學們對行為面試有更具體的瞭解,提升面試中被錄取的機率,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日前邀請具有豐富酒店HR經驗的胡秀勇先生於城大氹仔校區何賢會議中心舉行「行為面試」講座。

講座中,胡先生從面試者的角度出發,以「面試前的準備、面試中的接觸、面試後的錄用」為基礎分別講解面試中會出現的各種情景以及應對不同面試環節的技巧和方法。「面試者會如何設計問題?」、「面試中視線變化的含義?」、「怎樣的聆聽才是有效的聆聽?」,其結合自身經歷,通過具體案例分析,使同學們對行為面試有了更為清晰的認識。

 

在最後的問答環節,同學們積極發問,「面試者會更傾向於技術比較好還是態度比較好的員工?」「面試者如何識別面試「老油條」的謊言?」「面試者如何甄別不善言辭的人才?」等,胡先生一一對這些問題做出詳細解答,現場氣氛輕鬆熱烈,同學們表示受益良多。

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今天,如何提高求職競爭力已成為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本次講座為商學院就業中心舉辦的就業資訊講座,旨在讓同學們瞭解行為面試的具體過程,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面試中能舉一反三地應用是次講座所學技巧,提高自身競爭力,增強自信。

 

 



 
瀏覽次數: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