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商學院辦公開講座 紀念大學重要歷史活動

發佈日期:2022/03/18
  • 分享至:

為慶祝澳門城市大學踏入41周年,商學院歷史學家Priscilla Roberts副教授昨日在氹仔校區何賢會議中心舉辦名為“Forty Years on Celebration March 16, 1982: A Day to Remember”的公開講座,紀念1982年3月16日在城大前身——東亞大學校園舉辦的一場植樹活動。

40年前的3月16日,時任澳門總督高斯達及總督夫人、17國外交官員蒞臨東亞大學並在校園內各自種下了一棵樹。18天後,即1982年4月3日,高斯達蒞臨東亞大學宣佈新校園掲幕,多位來自澳門和香港的領導,包括前大學信託委員會主席何賢、馬萬祺、何鴻燊、王寬誠、黎祖智(Jorge Rangel)及時任澳門教區主教高秉常(Arquiminio da Costa)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儀式。當天,文化中心舉行了奠基儀式,王寬誠圖書館正式啟用,並首次舉辦了大學開放日以及教學設備展。

講座期間,劉駿校長發表致辭並對出席講座的嘉賓表示歡迎,他指出,是次活動對現代高等教育及澳門近代史尤其重要,有必要追溯過去的歷史事件,以更好地了解現狀,探索未來的發展潛力。

活動由商學院院長José Alves主持,Priscilla Roberts副教授主講。Roberts副教授介紹了1982年3月16日和4月3日當天的活動,現時城大校園內還能找到當年活動種下的樹木。她續談到當年的兩個日子對東亞大學未來發展方向的深遠意義,對澳門高等教育在本地經濟、文化發展和現代化進程中所發揮的作用,以及對中國改革開放的貢獻。

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教授,澳門大學圖書館副館長王國強博士,澳門大學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林鈺儀女士,澳門大學教授Manuel Noronha,澳門文獻信息學會楊開荊女士,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佛得角派駐代表米格爾(Nuno Furtado),澳門英國商會Winnie Wong女士,土生葡人代表Luiz Padruco,以及多名來自城大和其他本地機構的代表人員、學生。其他來自澳門、香港、中國、日本和英國的嘉賓則以線上形式出席講座。


  slot kilat



 
瀏覽次數: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