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交流│城大學生到中葡論壇秘書處交流學習 了解澳門中葡平台角色

發佈日期:2021/11/23
  • 分享至:

11月18日,澳門城市大學近20名工商管理碩士學員拜訪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進行學習交流,了解中葡論壇日常工作,認識澳門作為中葡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丁恬副秘書長、米格爾主任、莫苑梨主任及部份葡語國家派駐代表出席。

首先,丁恬副秘書長對澳門城市大學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中葡論壇和常設秘書處的情況及相關工作。丁恬副秘書長表示,論壇成立以來,秘書處在貿易投資促進、人力資源培訓、文化推廣交流及公共衛生國際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一定工作成績,充分發揮了澳門作為中國及葡語國家合作交流平台的作用。丁恬副秘書長還鼓勵學員利用所學,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和粵澳橫琴深度合作,投身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助力中葡各領域交流合作。

會上,葡語國家派駐代表還向學員介紹了其國家的情況。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交流加深了對中葡論壇的了解,對澳門未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有更深刻認識,受益良多。


資料來源: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




 
瀏覽次數: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