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打造設計驅動的商業思維

發佈日期:2021/11/22
  • 分享至:

18日,商學院邀請到黃嘉順 Karson Wong,Early Cloud Design 的創意總監,出席課堂並進行客席分享。


黃嘉順長居住於澳門的馬來西亞工業設計師。擅長跨領域創新設計,消費性電子産品與時尚產品。他分享道,如何在產品加上設計體驗的元素,勾畫出購買動機,讓他成為下一位忠實顧客。

 

曾任職世界500強企業高級工業設計師、作品入選並獲得多項國內外設計獎的他,認為流行全球的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應該讓商學院的同學認識,他準備幾個簡易的工作坊,深入淺出,以設計不平凡的杯子為題目,揭開同學的想像力,55人的腦袋想出「可以吃的杯子」、「反地心吸力的杯子」等不平凡的想法。Karson 要傳達的是:商業策略也需要跳脫性的思維,首先開放性地收集腦部風暴(brainstorm)的意見,轉換為「技術可執行性」(technical feasibility),最後轉換為「市場可執行性」(market feasibility)。

 

Karson 也分享了他的眾籌經歷。他心中一直很想設計一個三用背包,因市面上的背包都未能滿足:辦公室使用、下班休閒使用和旅行使用。籌備了兩年,去年他讓三合一背包成功地生產,而且眾籌成功。未來將會在日本上架販售。




 
瀏覽次數: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