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科學和商務實驗室師生參觀深圳達實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發佈日期:2021/01/11
  • 分享至:

圖爲:參訪合照

右中:達實旗雲CEO陳麟先生;

左中:澳城大商學院神經科學及商務實驗室主任何建欣助理教授;

其餘爲商學院博士\碩士生(從左至右:李一鳴MBA、土地MBA、楊麒生DBA、鍾佳聲MBA、董彥喆MBA)

 

兩地產學研的合作,是大灣區一體化之重要組成部分。為促進澳門經濟多元化,推動澳門城市大學學術研究及產業的國際化發展。2021年1月6日下午,在神經科學和商務實驗室主任何建欣助理教授帶領下,商學院博士生楊麒生及碩士生鍾佳聲、董彥喆、土地、李一鳴同學訪問了深圳達實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達實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達實智能,股票代碼:002421)致力於做值得信賴的智能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建設服務商,努力成為智慧城市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引領者。公司成立於1995年,於2010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基於自主研發的物聯網應用層、平臺層和感知層產品,為智慧醫療、智慧建築及智慧交通等領域提供城市物聯網服務。達實智能擁有國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技術創新能力處於行業領先地位。截止到2019年6月,依託設立在公司的國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公司主導7項國家標準,擁有163項發明專利、94項實用新型專利和219項軟體著作權。公司碩士/博士聯合培養中心與國內60餘所著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目前已聯合培養10位博士後、200餘位碩士研究生。

  達實智能聚焦智慧醫療、智慧建築、智慧交通三大領域,市場佔有率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此次參觀中,達實旗雲智慧醫療公司(國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簡稱:達實旗雲)CEO陳麟先生等向商學院師生介紹了達實智能創立歷史、達實大廈的智慧綠色建築以及達實旗雲的智慧醫療板塊,從規劃之初到如今建設與運營之發展歷程,其中也著重提及了達實智能參與雄安新區的建設、抗疫工作、以及2011年集團就開始醫學以及商務等新的研究應用技術領域。

達實旗雲的首席科學家劉東陽先生也介紹到:在智慧醫療領域,達實旗雲基於自主研發的醫院機電設備智能管控平臺、手術室智慧管理平臺、臨床決策輔助系統、院內資訊化平臺等核心產品,對醫院基礎設施的智能化及節能、手術室與及臨床資訊化、醫院管理資訊化實現高度融合,致力打造數字孿生的智慧醫院。達實旗雲基於自主研發的全民健康醫療大數據平臺,提供城市級區域醫療衛生資訊一體化集成解決方案,具備區域醫療大數據投資、建設及運營全生命週期服務能力,同時基於人口健康資訊開發針對居民和第三方機構的大數據應用和增值服務。

交流會上,何健欣教授也介紹了澳門城市大學的神經科學及商務實驗室成立的初衷,并且也談到,實驗室的宗旨是,擔負起更多神經科學及其商務端應用化的推行,無論是在醫用或者民用,智慧交通、公檢法運用或者其他更多的使用層面等,爭取發揮出大灣區中澳門這個城市橋梁的作用,推行更多國内外先進技術落地成產品。

神經科學的商務應用,目前是以物聯網和5G技術為基礎。5G技術的通行促進了智慧醫療走向成熟,使得神經科學及其商務應用的特質越顯市場端的重要性,尤其在落地成產品這方面,相比其他前沿學科會具備更高的執行性和前瞻性。所以,在此次會談和參觀學習中,雙方都認可這一研究的必要性,并且就有關實際應用場景(例如醫療、公檢法、教育等板塊)分別作了詳細的探討和合作的可能性。

會議長達3個小時,在熱烈以及友好的氣氛中結束,雙方均期待下一次更深入的探討。

 

供稿:楊麒生

拍攝:土  地



 
瀏覽次數: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