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澳校企創新創業交流合作論壇於澳城大舉行

發佈日期:2020/10/28
  • 分享至:

為助力澳門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澳門青創國際集團攜手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於上週舉辦了以“精英彙聚,青創未來”為主題的穗澳校企創新創業交流合作論壇,彙聚穗澳校企菁英,聚焦穗澳創新創業,探索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校企合作新途徑,為城大師生與廣州優秀企業搭建交流與合作平台,助力澳門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來自穗港澳企業和穗澳高校的近50名代表參加活動。

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院長José Alves、副院長周家賢,清華珠三角研究院院長助理、澳門青創國際集團總裁金維剛等為本次活動致辭。

José Alves院長表示,澳門青年在資訊傳播和資源分配中擔任重要的角色並發揮著獨特的作用,希望順應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趨勢,集合國際化的區位優勢以及葡語系國家的資源優勢,搭建起與廣州高校、研究院、企業等的合作關係。金維剛總裁表示,澳門青創國際集團是粵澳合作的服務商,服務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及粵澳產業發展,營造良好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生態。希望與澳門城市大學在科技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方面達成合作,深化穗澳兩地交流與合作。

澳門青創國際集團副總裁和學斌以“澳門青創國際集團在穗雙創實踐經驗”為主題,介紹了集團在穗建設創新創業孵化加速平台的原因和管理情況。金維剛、廣州市堅成征冠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羅兆堅、恒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蕭金髮、哈工大大資料集團、廣州雲創資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盧曉晨等企業家介紹產品與技術,交流創業經歷,並就自己在創業專案選擇、創業模式探索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與青年深入交流。

問答環節中,各位領域專家耐心解答同學們的疑問,並提出從第一步出發,鍛煉商業思維,“謀定而後動”的觀點。

    José Alves院長在總結發言中感謝創業代表的經歷分享,並對日後在大灣區的合作表示非常期待。未來新的環境新的挑戰,將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將全力支持商學院師生的創業專案在大灣區成功落地。

圖文來源:校園記者站、澳門日報



 
瀏覽次數: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