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青聯分享支持澳青年就業創業獎勵政策

發佈日期:2020/09/09
  • 分享至:

由澳門大灣區人力資源協會籌委會、JC澳門人力資源顧問有限公司及澳門城巿大學合辦,澳門大學、聖若瑟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旅遊學院協辦的「南沙對港澳學生的創業就業政策及優惠」分享會於8月31日下午假澳門城巿大學舉行,是次分享會邀請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分別向師生們詳細講解有關南沙的創新創業平臺、創新創業政策、南沙對港澳青年所提供的「百企千人」實習計畫、「職場菁英」實習計劃等。分享會現場約六十人出席參與。

 澳門大灣區人力資源協會籌委會會長何嫣芳表示,自疫情以來,澳門的失業率創新高,這無疑令剛畢業的同學感到非常徬徨,這個分享會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的介紹,讓澳門的青年對南沙政府為他們設訂的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藉此為他們帶來一些新的機遇,從而擴闊發展空間。澳門大灣區人力資源協會是一個非牟利機構,將會積極舉辦更多與大灣區人力資源議題相關的活動。成立的宗旨包括配合政府、學術界及企業界有關人才在大灣區互認、互補,互相交流並達至可持續發展的方向;搭建澳門與大灣區人力資源管理人員的交流平台,並且積極推動澳門及大灣區人力資源素質發展,從而提升灣區內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水平。

出席本次活動的有: 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陳瑜珊、陳淑怡及秘書陳碧婷、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院長區如實、商學院副院長周家賢、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黃曉燕、學生事務處處長鄒辰寵及學生發展與就業指導行政高嘉琳、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學生輔導處處長蘇桂龍及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中心高級行政助理麥天賜、聖若瑟大學學生及校友事務部學生事務長農韻淇及學生及校友事務部實習及就業服務主任劉焯軒、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處長劉穎欣、澳門旅遊學院教務部學生輔導主任陳倩盈、澳門大灣區人力資源協會籌委會會長何嫣芳及副會長李崔少卿。分享會後,各院校代表與南沙區青年聯合會代表進行會議交流,進一步探討了學生實習項目的新思路。



 
瀏覽次數: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