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講座系列 - 誰會獲得企業的超額現金:股東還是員工? 關於英國確定收益型養老金與不定期股利分配的實證證據

發佈日期:2020/06/09
  • 分享至:

6月5日,商學院邀請了He Meng博士為商學院學生進行 “Who will get excess cash: shareholders or employees? Evidence from irregular payouts and defined benefit pension schemes in the UK” 線上座談會,商學院一眾師生共同參與了本次活動。

He Meng博士現任中山大學商學院研究助理教授。加入SYSBS之前,何夢博士還曾在都柏林城市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她擁有蘭開斯特大學會計和金融博士學位,以及蘭開斯特大學的金融研究碩士學位(有優異成績)。He Meng博士的研究興趣涵蓋會計和金融領域的廣泛主題,包括公司養老金計劃,公司支出政策,公司現金持有政策,政治關係,信息披露,審計等。

He Meng博士在講座中介紹了英國的養老金計劃機制及其優勢和劣勢,並拿他與中國國內及澳門的養老金計劃作比較,分析他們之間的利弊及價值,並推算他們日後之發展及前景。是次講座以不同地區的養老金計劃機制作專題探究,使同學能更深入地了解該主題,在講座後引起熱烈的討論。



 
瀏覽次數: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