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講座系列 - 中國的新型國營加密貨幣的機遇

發佈日期:2020/06/09
  • 分享至:

6月3日,商學院邀請了Oriol Caudevilla先生為商學院學生進行 “China´s new State-run Cryptocurrency offers many opportunities to both the Mainland and Macau” 線上座談會,商學院José C. Alves院長及一眾師生共同參與了本次活動。

Oriol Caudevilla博士擁有法學學位(巴塞羅那自治大學,阿聯酋大學),獲得了Estudios Bursatiles研究所(IEB)的金融專業MBA學位,以及香港中文大學(CUHK)的亞洲金融文憑學校和香港房地產法律與經濟學博士(UAB)。

經過數年的努力,4月,中國政府宣布開始在四個主要城市(深圳,蘇州,成都和雄安)開始進行DCEP(“數字貨幣電子支付”)測試。即使知道測試是否成功還為時過早,但如果成功,這將意味著一個突破,很可能會被許多人所模仿這些年來,世界各地的其他政府。在本次研討會中,講者分析了DCEP將為中國大陸以及澳門帶來的機遇,包括1.) 以澳門位置的優勢,可以利用「元」其作為加密貨幣的樞紐;以及2.) 以澳門與香港之間的近距離能更有優勢地使用數字貨幣「元」。講座最後,主講嘉賓進一步就數字貨幣電子支付在澳的狀態及發展與現場師生進行了熱烈的探討。

Oriol Caudevilla博士的研究領域包括中國的金融和銀行法,中國的影子銀行,伊斯蘭金融和金融科技以及房地產法和經濟學。他出版了一本有關中國對歐洲銀行業監管的書,並在西班牙和國際期刊上發表了幾篇有關中國銀行體系,香港公共住房體系,中國旅遊業和城市化的文章。



 
瀏覽次數: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