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學院師生赴佛山市順德區參觀考察

發佈日期:2019/11/07
  • 分享至:

我校商學院師生赴佛山市順德區參觀考察

10月24日-26日,由廣東省工業設計協會、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廣東工業設計城聯合主辦的“2019廣東工業設計產業博覽會(DWE)暨順德設計周”在廣東潭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我校商學院余為政老師帶領18名碩士研究生於10月24日赴佛山市順德區參觀了此次博覽會,並造訪考察了廣東工業設計城(GIDC)與周大福珠寶創意中心。

本次博覽會以“新設計·新動能”爲主題,是國内首個以工業設計產業爲主題的大型會展活動,總體規模共計三大展館,包括主題館、產業館、體驗館。其中主題舘設置“設計廣東”專題展、世界設計之都城市站(中國北京、法國聖埃蒂安)、包豪斯100周年紀念展、光華龍騰獎獲獎設計師作品展、中國設計紅星展專題展等;產業館集中展示囊括家電、家具、氾家居、服裝、珠寶、五金等產業設計創新產品、智慧產業設計等;體驗館則設立京東衆籌項目路演區、國家地標品牌創新區、設計產業投融資合作區、設計順德D-Day大賽成果展示與對接區、國際點日·中國點創意主題展及嘉年華等展示活動。

參觀展會后,全體師生造訪考察了廣東工業設計城(GIDC)與周大福珠寶創意中心,在工作人員的導覽講解中,商學院師生就產業集群合作、企業行業合作以及公共服務平臺三個方面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在參觀周大福珠寶文化中心的過程中,感受了設計與製造業的深度融合,針對文創與珠寶產業結合發展的話題進行了充分的思考。

在商學院田艷同學與余為政老師事前協調聯繫以及造訪單位的積極配合籌備下,同學們通過此次的參觀與交流受益匪淺,參觀期間提問不斷,同學們亦與企業和單位相關人員探討交流了看法及心得。此次參訪活動在當日晚上七點平安返回珠海後圓滿結束。

文稿撰寫:崔丹妮、余為政

照片提供:王超、钟佳声、卢瑾贵



 
瀏覽次數: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