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暨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研究生論文說明會成功舉辦

發佈日期:2015/10/13
  • 分享至:

  2015年10月7日下午,商學院暨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研究生論文說明會於澳門城市大學文化中心禮堂舉行。教務處處長兼研究生處(籌)處長蔡智明教授主持此次說明會,副校長孔繁清教授、校務總監蘇錦雄先生、商學院執行副院長鄺婉樺博士、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劉建新博士、公開學院執行副院長周家賢博士等師生130余人出席了說明會。

  首先,副校長孔繁清教授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並向同學們提出具體希望:希望同學們充分利用城大資源,選具社會意義課題去研究,帶批判性眼光去研究,心懷夢想去研究,面對失敗,永不言棄,奮發向上,衷心祝願同學們學有所成,日後成長為社會之棟樑。

  商學院周國強教授就碩士生論文寫作之寫作目的、開題報告、研究方法、答辯等具體要求進行了詳盡解讀。特別強調同學們,務必嚴格遵守學術規範要求,順利完成學位論文。

  蔡智明教授向同學們詳細介紹了論文研究與答辯管理程序及具體要求,令研究生們了解申請答辯細節及注意事項。為方便學生順利完成論文,研究生處將製作論文寫作指南、開題報告具體要求、論文封面模板等,旨在輔助學生的論文寫作,提高論文質量。

  會上,同學們就自己疑慮和關心的問題進行提問,得到商學院執行副院長鄺婉樺博士等人的詳細解答。人文學院劉副院長也向同學們提出了具體期望和要求。同學們表示說明會的內容非常清晰,可為未來論文與答辯做好事前準備,收益良多。說明會在輕鬆愉快之氣氛中結束,達到預期效果。



 
瀏覽次數: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