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講座|利用人工智慧(AI)打造智慧生活

發佈日期:2019/04/29
  • 分享至:

4月24日,我校商學院榮幸邀請到阿裡雲香港、澳門及韓國區域首席解決方案架構師肖仰柱先生,於我校何賢會議中心為師生們帶來主題為「利用人工智慧(AI)打造智慧生活」的專題講座,同學們參與踴躍,座無虛席,現場反響熱烈。我校商學院院長José  Alves教授在致辭中表示了對肖仰柱先生的歡迎與感謝。

期間,主講人從阿裡巴巴ET Brain、ET City Brain、城市腦交通智慧引擎等多個角度,向同學們講述了人工智慧(AI)在生活中的應用。肖仰柱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紹了阿裡巴巴ET Brain的基本概況,其中提到ET大腦是由阿裡雲研發的智慧技術,利用AI、大資料、雲計算等多個領域結合,旨在解決社會、商業及日常生活中所會遇到的各類問題。隨後,又為大家介紹了ET城市大腦的設計原則、城市腦交通智慧引擎等多個阿裡雲所涉及的概念,同時表示過度存儲、複雜的計算、非即時、非智慧是現在城市的典型痛點。ET城市大腦、多個引擎概念的實施可以有效緩解社會的多個問題。

最後,肖仰柱先生表示,科技的發展能夠有助於現代社會處理極大規模的多來源資料,提供創新和開放的平臺。伴隨著實際案例的列舉,由現實生活的角度向各位同學介紹AI融入生活的多個實例,讓同學們對AI和阿裡ET brain等多個概念有了深入瞭解。

 

新聞來源:校園記者站

文字編輯:陳雋煒

拍照:張玲

 

 

 



 
瀏覽次數: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