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研究生中文論壇圓滿成功

發佈日期:2015/12/16
  • 分享至:

2015年12月9日,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舉辦了由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研究生中文論壇,主題為“SCI, SSCI, CSSCI及TSSCI期刊論文寫作之探討”。至此,同系列之中英文論壇均已圓滿落下帷幕。

 

本次論壇商學院邀請到兩岸三地的大學教授及雜誌主編作為主講嘉賓,包括台灣中原大學商學院副院長胡宜中教授、上海大學管理學院于曉宇教授、澳門大學蕭揚輝副教授以及《南方經濟》執行副主編萬陸博士。

 

胡 宜中教授向同學們講解寫作論文多方面的注意事項,並分享了論文被退稿的原因。胡教授建議同學們即使文章被拒絕,也要依審查意見謹慎修改,不要立即轉投其他 期刊。于曉宇教授以提出問題的方式,引導同學們思考,再提出解答建議。于教授分享了收集資料的重點“3M”,包括Multi-respondents(多 個調查對象)、Multi-stages(多階段)及Multi-contexts(多層環境)。蕭揚輝副教授強調必須注意論文寫作基礎、格式要正確。蕭 副教授向同學們推薦了寫作中、英文論文的教學書籍,鼓勵同學們向高水平的學者學習。萬陸博士則以雜誌副主編的身份,講述審查論文時編輯重視的地方,提醒同 學們要寫好論文摘要。萬博士指出好的摘要採用層層遞進的邏輯,切忌空洞無物。

 

商學院老師們及部份研究生皆出席了是次論壇,各人獲益良多,並在論壇結束前一同合影留念。

 



 
瀏覽次數: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