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供應鏈管理”商業應用與心得協同教學講座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15/12/09
  • 分享至:

11月23日,商學院“微觀經濟學”課程導師李雋樂博士組織了“供應鏈管理”協同教學講座,該講座旨在開拓我校商學院工商管理學士和應用經濟學學士一年級學生的視野,讓學生理解並體會教科書中經濟理論,尤其是對於“企業理論”及“生產函數”的實際應用。

 

本次講座,李博士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行政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Professor Jeff Yeung(楊海仁)作為主講嘉賓。講座期間,楊教授介紹了企業成敗的重要組成因素“供應鏈”的概念,將知名企業與相關事件作為案例,並以生動具體、引人 入勝的方式分析研究,讓學生們瞭解到整個價值鏈的流程與平時書本上的經濟學方程式如何息息相關。隨之楊教授解釋了這種思維模式怎樣延伸到評價上市公司的財 務表現和未來,鼓勵學生為在擁有高價值“供應鏈”公司工作做準備。與 此同時,楊教授也安排了一些集體活動和遊戲,幫助學生更好掌握學習內容。

 

講座受到同學們的熱烈歡迎,反映良好。兩週後,學生將會提交對於本次講座的書面總結。

 



 
瀏覽次數: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