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舉辦研究生英文論壇

發佈日期:2015/11/24
  • 分享至:

2015年11月18日,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舉辦了由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研究生英文論壇寫作探討,主題為“Writing for an Academic Journal: Knowledge for SCCI/SCI- Listed Publication”。

 

本次論壇很榮幸邀請到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陳增聲榮譽教授及Dean Tjosvold榮譽教授作為主講嘉賓。兩位教授在論文寫作及評核方面經驗豐富。論壇上,兩位教授與商學院教師及研究生共七十多人分享了寫作學術期刊文章的建議,令師生汲收到寶貴的知識。

 

Dean Tjosvold教授向師生強調了寫作論文時在選取題目、準備寫作及表逹方式等方面與其他人交流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在交流的過程中能使自身找到更多的靈感。Dean Tjosvold教授同時提及一個好的論文寫作框架對整篇論文的寫作起關鍵性的作用。

 

陳增聲教授則總結了撰寫學術期刊論文的幾項要點。首先是作者需要對選寫的題目有着濃厚的興趣。其次,寫作論文需井井有條,初稿完成後要不斷作出修 改,並在有需要時尋求別人的意見。陳教授最後建議師生在為學術期刊寫作前,必須先了解該學術期刊的背景與方向,以令自己的論文題目範圍與期刊方向相同,加 強論文被採用的機會。

 

論壇中師生分成多個小組,討論論文寫作的重要事項,師生從討論中受益匪淺。在兩位教授的分享之後,師生更是踴躍向兩位教授提出問題,教授耐心一一解答,令商學院師生都獲益良多。

 



 
瀏覽次數: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