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大講堂”第二講在城大舉行 與師生共分析人民幣匯率走勢

發佈日期:2016/11/23
  • 分享至: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與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聯合舉辦的“中銀大講堂”系列第二講於11月23日在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HG02舉行。該講座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私人銀行部彭志革總監主講,以“人民幣匯率未來走勢分析和研判”為題,與城大師生及公眾共同探討人民幣發展趨勢。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部陳芬總監、蔡英姿副總監以及城大商學院鄺婉樺執行副院長擔任出席嘉賓,鄺副院長代表城市大學向主講嘉賓彭總監致送紀念品。

 

彭志革總監以本年10月初,人民幣加入SDR貨幣籃子為主講背景,分析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創近6年新低的原因,並從資本帳戶開放的匯率浮動、跨境資金無序流動以及國際金融風險衝擊等多方面進一步探討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彭總監的主講內容包括國內貨幣政策、國際政治局勢以及世界金融市場對人民幣匯率的影響,結合數據分析和趨勢推測,提出對於人民幣匯率走勢的研究判斷。

 

是次講座商學院多名師生參與,反應熱烈。席間向彭總監提問,針對人民幣與澳門幣匯率關係和美元及英鎊等世界貨幣政策等議題進行積極的交流探討。

 

本系列講座的第三場,“新技術在金融的挑戰和應用”即將舉行,詳情請留意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網站https://fob.cityu.edu.mo/home



 
瀏覽次數:945